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

青石板扮靓家居




这是刚入住没多久的三口之家,室内面积为118平方米,女主人是这个家的设计师。   金女士37岁,餐饮业工作者,喜好逛北京古玩城。她在家装时以独特的眼光选择了这种材料。   “通过我自己的想象,还是愿意回到过去那种平房的感觉,挺自然的,出来进去很方便,所以我转悠了好多建材市场,最后我就看上了这个,一是从它的色彩,感觉跟平房时的青砖感觉是一样的。而且从打扫卫生,拖地、倒水、掉脏东西来讲,都非常得好打扫。再一个我觉得重要的原因是当客人来了不用脱鞋,跟客人之间非常亲切。让人感觉到不拘谨,出来进去非常方便。所以我采用了这个青石板。”   金女士考虑到家装地面的统一性。厨房卫生间也采用了青石板。因为它不怕水。既防滑,又好清洗。在卧室,孩子学习室,用青石板也不会像复合地板挑不好,有污染,更不会生虫又非常耐磨。这是她在家装用材上感到成功的第一个亮点,而且价格又不贵。   “青石板在一般建材城,它是50到80元。如果你转悠,还可便宜。我的房子整个建筑面积166(平方米)这是从客厅、厨房、卫生间统一铺装的。整个下来花八千到九千元,所以我觉得很便宜。”   另外,金女士家里还有一个亮点,是她在客厅的梯脚线和客厅通往卫生间、卧室错层的影壁墙上采用的青砖贴面。   金女士是老北京人,她一直忘不了小时候的生活环境。她终于利用了这个公共空间。在这面墙上展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,就连客厅四周的梯脚线她也抬高到40公分用青砖贴面。她认为这样既好看,又耐磨,又不怕脏。   金女士在家装上花费了很多的心思。这个电视背景墙是她用了两个多月花1800元在古玩城淘来的,百鸟朝凤、松鹤延年、五子登科、二龙戏珠,工艺多精美啊。买前它可是一个老架子床的前脸。   客厅里的这六件套仿古家具,也是金女士专门定制的。她给自己算了一笔帐,一是家居和家装风格统一,有整体感。二是仿古家具有理财保值功能,价格又不贵。这三,当孩子每星期回来以后,坐在这儿看电视的时间跟以前不一样了,用了它以后坐在这姿势就端正了。   设计师:“主人能把园林中的青石板移到室内中来用,在整体上显得比较大气。由于主人在空间设计中融入了好多个人的个性和个人情感,体现一种复古和她的怀旧心情。由于主人在铺设地面时,只考虑到材质的统一化处理忽视了青石板本身导热性能较高的特性,我认为,在卧室应该选择一些导热性能相对较低的材料为好。
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